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

據說某T島政界最近很流行GUTS...



Theガッツ!

嗯...圖片自重

1 則留言:

難出井間佐羅 提到...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S2/4088872.shtml

彰化》拿出guts任用好人才

【聯合報╱記者唐復年】 2007.11.09 03:58 am


最近政界很流行講guts(膽識),副縣長謝章捷辭定了,要找誰接任,就很需要縣長卓伯源的guts。

縣府一級主管才剛熬過議員的縣政總詢質,曾被震撼教育過的教育局長張基郁,這回仍頻頻中槍,連「兵臨城下」該如何解釋,都有議員要他回答,議員頒給「苦瓜獎」;「向鄉親報告」把綠營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當封面,引來熱烈討論,新聞局長陳婉真因而獲得「話題獎」。

最難過的莫過於水利局長鍾鴻霖,「彰化的重要排水有哪些?哪裡易淹水?」幾個題目從議員口中連珠炮似地射出,他支吾了幾句,馬上被封「白目獎」。「打在兒身、痛在娘心」,官員都是縣長任命,好壞都得概括承受。

兩年前謝章捷退選縣長,之後再「屈就」副縣長,自嘆有志難伸,決定走自己的路;他對縣政貢獻多少,自有公斷。卓伯源宅心仁厚,在謝遭起訴後,未給謝壓力;而今謝為了選立委終究得走,誰來接任?能不能讓縣民眼睛為之一亮?

卓伯源此刻應拿出guts,幫縣民找到好人才,就像他當年能被重用,從縣議員直跳副縣長,再經立委歷練成為百里侯。他的選擇正確與否,議員及多數縣民都會睜大眼睛看。

【2007/11/09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